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加强2012年4季度"三上"企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调查单位增减变动审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2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统计局

各师统计局,兵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供销合作总公司:
  2012年4季度"三上"企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调查单位增减变动审批工作已开始,为做好这项工作,兵团统计局将组织普查处和各专业人员集中对师申报材料共同进行审核。请各师、相关单位名录库主管部门及相关专业要严格按照《全国统计系统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维护与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关于2011年和2012年"三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有关审批事项的通知》规定的职责分工及业务流程,认真审核企业上报材料,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问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审批范围
  对于不属于当年新开业(新投产)的所有企业不允许在季度审批期间申报,此类单位只能在年度审批期间申报(两种情况除外:一是已开工、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证书的、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均可在季度申报审批;二是已开工的房地产企业,无论是否为当年新开工企业,都允许在季度审批期间申报入库)。
  二、新开业企业投产时间
  工业企业:必须填写正式投产时间。新开业企业投产时间和发改委批文上的批准日期要衔接,如果投产时间晚于发改委批文有效期时间一年以上的,企业必须出具说明并加盖公章,说明投产时间晚于发改委批文有效时间的原因。
  贸易企业:必须填写正式营业时间。如果企业营业执照成立时间与正式营业时间不一致,企业必须出具说明,加盖企业公章。筹建期超过2年的企业不允许季度申报。
  建筑业、房地产经营业企业:按领取资质等级证的时间填写,无资质等级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按施工许可证上的时间填写。
  三、"三上企业"标准
  新开业工业企业在申报时必须达到规模标准,必须提供连续3个月的财务报表包括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增值税表(表1、表2、表3)。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申报时连续三个月的最后一个月累计已达到2000万以上,例:上报财务报表是6月、7月、8月三个月报表,6月、7月当月、累计必须有财务数据,8月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2000万元,如果未达到,就不要向上一级申报。
  批零和住餐业企业在申报时预计全年达到限额标准。
  建筑业企业必须具有资质等级。
  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必须有施工许可证和项目开工现场照片(不包括奠基典礼的照片),其中有资质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必须提供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
  四、申报材料规格要求
  (一)所有企业材料均加盖企业公章。
  (二)除了基本单位情况表以外,其他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用A4纸,复印件显示率必须为100%,不能放大或缩小,不能双面复印。
  (三)装订顺序:新开业企业按照新开业企业申报书、季度审批登记表、申报书所列材料的顺序进行整理装订,其中申报书所列材料必须按照申报书列示的材料顺序进行整理。
  (四)申报材料装包要求:分专业装包及注明材料名称,即XX师工业企业材料、XX师建筑业企业材料、XX师房地产业企业材料、XX师贸易业企业材料,申报材料为一式两份。
  五、材料审核和上报时间要求
  所有企业上报的申报材料必须从师级开始逐级认真审核。审批平台上的企业信息必须与企业材料保持一致,各师要保证申报材料齐全、整齐、规范和准确。如果在兵团级审核中发现材料不全、数据不准确等情况,一律不予向国家申报。
  上报时间在10月8日之前,超过规定时间上报的,一律不予接收。
  

  附件:新开业企业申报材料
  
  
  
                                                 兵团统计局
                                                   2012年9月13日

 

 

附件:
               

新开业企业申报材料


  工业:
  1.新开业企业申报书
  2.季度审批登记表
  3.基本情况表。
  4.企业工商执照(副本)复印件。
  5.税务登记证(国税、副本)复印件。
  6.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7.发展改革委(或经委)对建设项目的批复(或备案)文件中带批复(或备案)"文号"页面的复印件。
  8.连续3个月份(至申报期止)的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复印件。
  9.连续3个月份(至申报期止)的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表一)和(表二)复印件。
  建筑业、房地产业:
  1.新开业企业申报书
  2.季度审批登记表
  3.基本情况表。
  4.企业工商执照(副本)复印件。
  5.税务登记证(国税、副本)复印件。
  6.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7.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资质等级证书复印件。
  8.房地产业施工许可证复印件
  9.房地产业项目开工现场照片
  贸易业:
  1.新开业企业申报书
  2.季度审批登记表
  3.基本情况表。
  4.企业工商执照(副本)复印件。
  5.税务登记证(国税、副本)复印件。
  6.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7.连续3个月的统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