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2年兵团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1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统计局

      11月17日至19日,“兵团2012年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兵团及各师、团的260余名统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兵团2012年统计年报和2013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总结表彰了2012年统计报表工作先进单位、特别邀请国家统计局昌平调查队于桂谦队长为大会作了“如何撰写统计分析”的专题讲座。

   一年来,兵团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人员以“四大工程”建设为核心,求真务实,狠抓落实,通过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努力提高了统计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2011年报和2012年定期报表任务。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成效显著,基本单位名录库稳步推进,城乡住户一体化堆场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以兵团为总体首次纳入国家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首次开展了文化及相关产业堆场、服务业重点企业调查、采购经理调查,使得统计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确定,兵团2012年统计年报和2013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将以坚持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企业“一套表”、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为重点,大力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建设,切实做好兵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协同推进常规全面报表和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及时反映兵团科学跨越发展的新成果。

  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长孙法臣在大会作了题为“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不断提高统计报表工作水平”的讲话。孙局长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三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兵团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同时,统计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后,兵团统计系统将牢固树立“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严格报表制度,加强数据质量评估工作,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为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