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统计局被师市机关列为绩效考评样板单位

发布时间:12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统计局
      11月23日,八师石河子市召开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培训会议。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三级目标、二级绩效考评体系以八师统计局建立的基本框架为蓝本,以八师统计局绩效考评资料整理为范例,将八师统计局作为样板,参照八师统计局的绩效考评工作开展本部门的绩效考评工作。会上,参会单位现场观摩了八师统计局三级目标、二级绩效考评的工作资料。
  师市自今年开始实施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已完成了兵团对师市、师市对机关的绩效考评体系的建立。但由于是第一次实施机关绩效考评,加之各部门业务内容不同、工作侧重不一,绩效考评存在差异,制定单位对科室、个人统一的绩效考评体系有一定的难度,许多部门也因此一直未开展三级目标、二级绩效考评体系的建立工作。鉴于八师统计局平时工作基础扎实,资料积累丰富,作风和制度建设在师市机关有口皆碑,许多绩效考评课目也有现成的资料,师市机关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于11月初决定以八师统计局为试点,让八师统计局大胆摸索,先行先试,建立一套通用、完整、可行的三级目标、二级绩效考评体系来推动师市机关绩效考评工作的开展。
  八师统计局认真领会师市绩效考评工作精神,仔细研究师市级绩效考评指标和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全局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三级目标、二级绩效考评体系的编制。该绩效考评体系实行模块化操作,科学合理、易于实施,对每一项指标的制定,都配套建立了标准依据和台账,且避免了形式主义的虚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