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4年兵团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14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统计局

      1月21日,兵团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重点任务,表彰2013年度兵团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兵团副司令员于秀栋出席主会场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兵团统计局局长、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总队长孙法臣作 了题为《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加快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的总结报告,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主持会议。

      于秀栋高度肯定统计工作,他指出,2013年,兵团统计工作积极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高质量的决策参考,统计能力大幅提升,统计队伍自身建设进步明显,是一个担得起重任、经得起考验、完全值得信任的行业,统计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于秀栋强调,兵团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兵团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兵团改革发展大局的需要、社会公众的需求,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增强统计发展动力,破解统计发展难题,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要充分认识深化统计改革既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兵团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的奋斗目标,为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兵团统计系统既要落实国家统计局和兵团的各项改革部署,又要积极推动和深化自身改革。

      孙法臣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兵团统计工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多次就统计做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统计部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和新任务。刚刚闭幕的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兵团党委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蕴含着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新时期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动指南,体现了中央及兵团党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广大统计工作者极大鞭策和鼓舞。

       孙法臣要求,2014年兵团统计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完善团场统计管理体制、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二是切实做好兵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三是巩固拓展四大工程。四是进一步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严把制度关、进口关、出口关、诚信关,做到依法统计。五是全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六是以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执行力新提高,切实加强统计系统自身建设。
  自治区统计局王跃副局长、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邰周海副队长出席了主会场会议。各师(市)统计局局长、兵团机关相关部委人员以及兵团统计局队全体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师统计人员参加了各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