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局队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5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扎实推进兵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82526日,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召开了兵团统计法治工作暨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办法培训会。来自各师统计局、各师调查队及兵团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农到会并讲话。国家统计局政法司执法检查处马婧同志专程来疆,为会议代表讲解《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的起草背景、过程、主要内容和任务布置。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杨拥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15年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兵团调查总队办公室主任李新元为会议代表进行了统计执法程序的培训。

  王新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兵团统计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严肃指出目前存在的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观念不强、统计法律法制不健全、统计法制宣传不够深入、执法失之于软的四个问题。面对当前依法治国工作的新形势,王新农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依法依纪、从严查处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和数字腐败现象。尽快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公开透明的服务模式,以回应社会各界对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的期盼。对于今后兵团统计法治工作的重点工作,王新农强调,一要抓制度建设,促统计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二要抓普法宣传,促统计法治环境更加优化。三要抓执法监督,促统计法治成效更加显著。

  培训会专门安排了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代表通过学习培训内容,开展相互交流。各师统计法治工作人员根据本单位情况,相互交流和介绍开展统计法治工作的做法,共同探讨存在困难和解决办法。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指导,相互鼓励,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执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