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几点要求

发布时间:15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燕

 

  为了做好2015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现要求如下:
  一、考前准备事项:
  1.各师统计局要按照《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管理办法》和《统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务规则》的要求,做好考试管理工作。要明确考试考点,确保考场符合要求,按规定时间组织考试,认真组织监考工作。
  2.各师、各单位按统一标准,规范准考证编号,要切实做好准考证打印、发放工作。
     3.考前要按要求在考场外张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管理办法》,在考场门上张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务规则》。
  4.按考场数准备监考、主考、副主考、巡视员、工作人员等工作证。
  5.各师统计局在考试期间要建立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处理或转达考试的有关问题。
  二、考中注意事项
  1.密封试卷必须经考生检验后方可拆封。
  2.监考、主考、副主考、巡视员、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工作证进入考场。参考人员持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
  3.严格禁止考场作弊行为,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试卷为AB 卷,发卷时一定要隔行或隔列发,发放规则无需告知考生。不能将相同试卷排在一起,更不能只用一种试卷。
  5.此次考试由考生在答题纸上作答。答题纸上设置密封线,考生在密封线内填写姓名、考号等所列项目,不准在密封线外作任何标记,否则考试成绩作废。在考试试卷上也要求考生填写姓名、考号等所列项目,同时装袋回收。在试卷上答题无效。
  三、 考后注意事项
  1.监考人员要认真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所有项目都必须填写,监考人必须填写两名。实考人数要和试卷数目一致。
  2.试卷装订要注意:一是不能把AB卷装订在一起,答题卡加封《试卷密封包头》。二是试卷和答题卡要分别装订。三是试卷和答题卡要分别装在不同的档案袋中密封,并在档案袋上标明试卷或答题卡字样。
  3.要及时将试卷通过机要通道寄到兵团统计局。密级为机密。如能确保安全也可带过来。
  4.考试结束后及时将考试总结电子版发给兵团统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