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学会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16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2月24日,兵团统计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通报了以通讯形式召开的五届三次理事会选举结果,审议通过了兵团统计学会2015度工作报告,通报表彰了兵团第十八次统计科学研讨会获奖论文,汇报说明了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会议按照《学会章程》规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新当选会长王新农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统计研究、搭建学术平台、推进小康进程监测、开展科普活动、编辑统计资料六个方面对2015年兵团统计学会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6年学会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2015年兵团统计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扣兵团统计中心任务,明确统计分析和政策研究“智库”的战略定位,在科学研讨、课题研究、监测评价、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2016年兵团统计学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置身统计改革发展主战场,始终站在统计事业发展最前沿,扎实开展科研攻关,以质量好、应用价值高的科研成果助推统计改革发展,为加快建立现代统计体系而不懈努力。

  新疆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各师统计局、调查队、兵团机关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统计业务人员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