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部署“数据造假 以数谋权”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3月2日下午,兵团统计局召开“数据造假 以数谋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专门部署兵团“数据造假,以数谋权”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农做讲话。

  张鹏副局长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兵团落实国家统计局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围绕专项治理,张鹏副局长强调,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对国家统计局的反馈意见,全面自查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兵团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真尊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重视;要真自查,不能走过场;要真整改,抓好制度与机制建设;要真有效果,有效控制兵团数据质量风险。

  王新农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统计部门要充分认识“数据造假、以数谋私”的危害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家统计局的要求上来。二是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要求统计局党组要对专项治理负总责,自觉把整治任务担当起来,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有任何懈怠。三是落实到位,按时完成。要求统计局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牢牢把握专项治理的目标要求,严格按照专项治理所列问题,逐条查摆、逐项整改,确保专项治理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本次会议对专项治理内容、工作安排、措施与要求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