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农接受《兵团日报》专访

发布时间:16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近日,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总结了兵团“十二五”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工作。会后,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农接受了《兵团日报》专访,就参加这次会议的体会、5年来兵团经济发展的重大变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统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新农局长说,这次全委(扩大)会议是兵团党委在“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拉开序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内容丰富,令人鼓舞,有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首先,彰显了看齐意识,体现了“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其次,“十二五”成就巨大、来之不易;第三,会议总结提炼的“六个始终”的宝贵经验,符合兵团实际,要始终坚持;第四,“十三五”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第五,“十三五”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王新农局长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改革开放以来兵团经济发展最快和最好的五年,有三个最重要的质的变化就是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和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在谈到2018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王新农局长说,这是兵团党委作出的庄重承诺,彰显了兵团当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愿望。“十三五”是兵团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优势潜力最有可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兵团在南疆发展、兵地融合发展、对口援疆等重大机遇为兵团营造了有力环境、开辟了新的空间,同时,“十二五”的快速发展、重大项目投产、“双创”活动开展和管理水平提升等奠定了良好基础、形成了新的动能,兵团完全有信心和决心、有条件和能力实现到2018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王新农局长指出,兵团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地适应、反映、把握、服务经济新常态,兵团统计系统将按照国家统计局总体安排,结合兵团实际,加快建立“一个体系”、适应“两个大势”、推动“三个转变”、实现“四个提高”,为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成、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显著提升、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作用充分发挥提供坚强有力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