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投资统计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七师举办

发布时间:16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8月25-26日,兵团投资统计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在七师举办,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与会代表观摩了胡杨河高级中学和职业技术学院、130团润泰纺织10万锭棉纺纱、五五工业园区胜沃能源长焰煤分质利用一体化和佳宇恒能源光亮油、129团原连队居住区功能转型示范区、128团职工创业园、126团文化产业等项目现场,了解了项目投资统计工作。王新农在现场观摩中详细询问了投资统计情况,查看了投资统计台账,对基层投资统计人员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进一步规范流程,继续做好投资统计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26日,在会议研讨交流时,王新农充分肯定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投资统计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固定资产投资仍是推动兵团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义重大,是统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使命必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加大数据解读分析力度,为各级党政领导、有关宏观调控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投资统计服务。

  王新农就做好兵团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二是规范流程,确保数据质量;三是强化分析,当好智库参谋。

  宫爱荣处长传达了全国建设领域上半年数据联审暨投资统计改革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年投资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代表围绕投资统计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统计报表制度修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七师总工程师姜新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师(市)统计局、兵团国资公司投资专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