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发文加强规模以上工业月报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工业统计是反映工业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提升兵团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状况和变化趋势,客观反映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近日,兵团统计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报统计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提高数据质量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月度新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工作。严格按“先进库、后有数”,“要进库、走程序”原则,加强对企业入库的分类指导,确保入库企业“实打实”。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严把数据审核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基础数据审核,实施“开网即查”、“随报随查”,确保数据质量。
  三是规范数据评估,加强综合数据管理。进一步加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及增长速度的评估审核,严肃统计纪律,遵守数据发布规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