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落实“统计进党校” Copy1

发布时间:17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25日上午,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勤德在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进行了统计专题讲座。
  姜勤德向学员首先介绍了统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使学员对统计学历史、我国统计发展历程、兵团统计发展过程、兵团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有了进一步了解。接着解读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文件精神,表明要通过改革来推动统计创新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深化统计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深化统计改革的基本思路,落实深化统计改革的十大任务。然后介绍了《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学员要深刻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关于统计的法定职责。最后,对《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作了说明,使学员知道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秋季主体班次300余名学员参加。
  此次统计专题讲座标志着“统计进党校”工作正式纳入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中将增设统计法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