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17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经10月18日兵团行政专题会议和11月2日七届兵团党委常委会2017年第32次会议审议通过,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于11月8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结合兵团统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兵团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框架,明确了十九项具体措施23项重点任务。《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行政机关和统计机构工作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责制,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强化统计管理和业务指导,推进兵团调查队系统改革,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变革统计生产方式。《实施意见》的推出将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