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北疆师投资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11月15-17日,兵团北疆师投资统计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茂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茂淑副局长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对当前兵团投资工作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她指出,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兵团固定资产投资不断出现新考验、新挑战,迫切需要我们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提升统计分析水平。

  傅茂淑副局长要求,师、团投资统计人员应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技能,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切实搞准投资统计数据,加大数据解读力度,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和预判,以更为优质的服务,开创兵团投资统计新局面。

  会上,兵团统计局业务人员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投资项目入库原则及审核流程、投资入库注意事项、投资报表审核及查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还就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不仅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投资统计知识,还了解了新知识、新理论,北疆师团专业统计人员间还分享了工作经验,丰富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兵团统计局工交投资统计处调研员杨荣方及处室业务人员,各北疆师团场统计业务人员共计126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