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11月22日,兵团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科技贸易统计处于宏业处长主持。

  姜勤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统计体制,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深化兵团改革,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也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次研讨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人口就业统计工作经验,研讨统计调查方法和制度方法改革。

  姜勤德向大家传达学习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要求各师要引起高视重视,提高数据真实性。他强调各师要增强做好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探索适合兵团体制机制的人口和就业统计方法,提高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于宏业对2017年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梳理了在人员管理、制度执行和数据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各师局领导及业务人员从基层台账、数据收集、人员培训、数据审核、评估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就目前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兵团改革提出做好当前统计工作的建议。

  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通过研讨提高了对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制度和《兵团人口界定办法》的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利于更好的完成兵团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

  各师局(队)分管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的领导、业务人员及国资公司、供销社的业务骨干共3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