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的通知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兵统发〔2018〕13号

各师市统计局,兵团统计局各处(室):
      为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国家统计局组织编写了《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以下简称《读本》)一书,近日已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并向社会公开发售。
     《读本》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任主编并作序。该书共20余万字,从统计法概论、统计体制、统计调查管理和统计资料管理、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统计法定职责和职权、坚守统计法律底线、统计法律责任、统计党纪政纪责任、我国统计调查制度等方面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同时列举了统计违法案例。《读本》还附录了重要的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全文,既具有权威性、知识性,也具有针对性、可读性,是一本很好的工具书,对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系统学习统计法律知识和党纪政纪规定,熟练掌握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面的党内规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帮助作用。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了《2018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将统计作为全国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素养,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各级统计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好《读本》,把《读本》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和兵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紧密结合,层层压实学习任务,不断推进兵团“七五”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级统计机构既要组织好本单位学习,也要确保党政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及其统计人员掌握《读本》主要内容,明确各自的职责职权和法律底线,熟悉统计法律法规规定,为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各师市统计局要按需订购《读本》,并于3月14日前,将征订表报兵团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处。
      联系人及电话:刘倩,0991-2896151、18399695957
      传真:0991-2890159
      QQ邮箱:1043612554@qq.com。
  
      附件:《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征订表

                                                                                                                  兵团统计局
                                                                                                                2018年3月9日



         备注: 1.《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每本定价35元。
                   2.兵团统计局统一汇总各师市统计局征订情况后报出版社。
                   3.出版社根据征订情况,将图书(汽运)和发票(顺丰快递)分别寄送至各师市统                       计局。
                   4.联系人及电话:刘倩, 0991-2896151、18399695957。
                   5.请将书款汇至党建读物出版社光大银行账号
                      户 名:党建读物出版社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账   号:3518 0188 0001 07164
                      联行号:3031 0000 0276;税 号:110108100014389
                      咨询联系电话:010-58587116、58587166、 58587170、 58587700
                      地   址:北京市西长安街80号


《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征订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