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举办“党员先锋岗”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18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党员先锋岗是以党员为主体,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创造一流工作成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岗位称号。设立“党员先锋岗”是兵团统计局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立的长效机制,也是兵团统计局党组织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根据2017年度局考核为优秀公务员的和被评选为优秀党员的同志,2018年统计局共设立了9名党员先锋岗,其中有6位党员继续保留党员先锋岗,分别是宫爱荣、朱西平、闫海燕、彭玉娟、张震和魏风英同志,新增3名党员先锋岗位,分别是李燕、李鹏、杨永亮同志。

    今年专门制作了“党员先锋岗”桌牌,2018年7月10日,举办了“党员先锋岗”授旗仪式,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新农同志参加仪式并授旗。

    在授旗仪式中,王新农同志指出,此次开展的党员先锋岗授旗仪式是局党支部坚持党引领统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也是完善和健全党组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实践。对命名的党员先锋岗,公开亮牌,授旗帜,树标杆,一方面使党员本人产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们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使他们的党员意识常在,时刻警示作为一名党员该怎么做。另一方面,公开置于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之下,形成潜在的激励和鞭策,促进党员自律进取,使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义务扛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希望被授予先锋岗的党员代表,珍惜荣誉,模范带头、示范引领。

    通过党员先锋岗,以点带面引导党员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觉悟,树立责任意识和良好精神风貌,使党员的工作热情明显加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表率作用得到发挥,营造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