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统计法治暨统计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兵团召开统计法治暨统计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2019年9月20日,兵团统计法治暨统计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万茂充分肯定了兵团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兵团统计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以及国家统计局对统计法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贯彻《统计法》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职能得到有效发挥,兵团统计法治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1

        李万茂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着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主动防惩统计造假的使命;完善工作机制,筑牢防惩统计造假基础;坚定不移贯彻中央防惩统计造假决策部署。 
        李万茂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统计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深入贯彻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依法依规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统计执法监督常态化工作;有案必查、有案会查;认真组织实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要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举全系统之力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适时开展统计违法案件查处整改“回头看”;全面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兵团统计系统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断开创统计法治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统计体系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 (1)

         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员张鹏传达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勤德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兵团统计执法监督局布置了兵团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对统计法治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姜勤德主持会议。
  兵团统计局副巡视员宫爱荣出席会议,各师市统计局、兵团国资公司、兵团统计局共66人参加会议。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