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开展“学史明理”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1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兵团统计局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系列专题交流研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度。4月27日,开展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的专题交流研讨,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茂主持,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苏虹云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研讨中,孙志强副局长、魏风英处长、闫海燕处长和赵述军同志,以“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兵团三大功能、四大作用”“回顾我党重大历史时刻”等作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同志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感、所思、所悟,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一系列一脉相承的丰硕思想创新成果,指导中国革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表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持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万茂对发言一一点评并总结。强调要充分感悟思想的伟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履行好重大责任重大使命担当,用好的学习成果服务好兵团重大决策部署。

巡回指导组对专题交流研讨给与充分肯定。苏虹云组长指出,统计局专题交流研讨准备细致充分,质量高、特点突出。发言贴合工作,触及内心;突出重点,针对性强;从党史理论学习到具体统计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体现了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希望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效推进。

研讨会还学习了“入党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的来历”,重温了入党誓词,为3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进一步感受了加强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研讨会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