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1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兵团统计局组织召开宪法专题讲座,邀请四维律师事务所赵德林律师做宪法专题讲座,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112061044064323

    讲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结合宪法的核心内容、基本要义,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辉煌成就。讲座结束后,局领导向各处室代表发放统计法治宣传品。

202112061045284970

    李万茂强调,一是兵团统计局要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宣传好《宪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辐射力。

202112061048266816

    二是以学习宣传《统计法》为主线,进一步抓住《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和兵团相关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12·8统计法颁布日”“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为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是用好统计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统计调查、依法开展统计抽查、依法开展统计监督,切实维护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