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守“八个坚持”,勇创时代佳绩 ——兵团统计局认真学习收看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赵述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述军

12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查总队干部职工一起集中收看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宁吉局长传达的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宁吉局长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教育部和兄弟省市局队所作的交流发言。大家边听边记,认真思考,与全国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一道,全方位回顾梳理统计工作一年来的显著成绩、百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高站位展望新征程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明年重点任务。

会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对一年来,全国统计系统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取得的调查核算硕果、重点领域改革进展等显著成绩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统计生态环境的显著改善,统计数据质量的明显提高,表示感受深切;对于百年来统计工作积累的“八个坚持”重要经验,表示深度认同;对于新征程上,巩固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个领先”的统计人职责重任,大家铭记在心。

12月28日,兵团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集中收看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12月28日,兵团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集中收看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茂表示,2021年兵团统计事业稳步推进,为兵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统计保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兵团统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坚守“八个坚持”,聚焦八项重点任务,以更加真实准确全面的统计数据、更加扎实高效的统计服务,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