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2022年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3月9日下午,2022年兵团统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近期关于兵团统计工作讲话精神,按照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安排,总结2021年统计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主持会议。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茂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兵团大局  奋力谱写统计现代化改革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IMG_2167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兵团党委、兵团和国家统计局党组的领导下,兵团局队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统计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计监测分析能力持续提升;四是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五是师市统计改革发展开拓新局,兵团调查队系统改革迈出新步伐;六是推动合作共享,部门统计与综合统计合力增强。

IMG_2177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兵团发展全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紧紧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注重提炼有价值的观点建议,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为兵团各级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加强统计数据解读,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从政治上看统计数据,以对党中央、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统计数据造假、虚报问题。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兵团也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意义重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评价,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计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一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二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三是坚持不懈创新统计体制机制;四是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五是扎实有序做好普查调查核算;六是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七是深入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八是持之以恒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国家统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在新征程上续写统计事业新篇章,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俊清,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兵团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局队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师市调查队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