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统计局赴五一农场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履行兵团生态环境卫士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4月20日下午,兵团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万茂率全局党员干部30余人,赴五一农场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履行兵团生态环境卫士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全局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头屯河谷兵地融合生态产业示范区、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十二师市民中心、兵团一中十二师分校、亚新文旅产业园等项目,了解了十二师近年来在兵地融合、绿色食品链打造、文化旅游、教育民生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感受到十二师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同志们来到五一农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午后的阳光映照着党旗,大家搬树的搬树、培土的培土,三五人协作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汗水挥洒在飞扬的尘土间,劳动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一株株新栽的小树在大家的劳动中行行成林,空旷的土地上显现出盎盎春意,劳动的成就感驱散了身体的疲惫。

  植树中,李万茂局长和党员干部们交流,新疆生态环境脆弱,老一代兵团人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设兵团。今天,我们一起植树正是以实际行动领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今后,要更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民植绿爱绿、关爱自然,让兵团和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鄂宏达及师相关部门、五一农场领导职工共同植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