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党委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惠及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23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兵团党委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惠及职工群众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获悉,2022年,兵团党委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增收致富、教育文化提升等“十大民生工程”,办好45项民生实事,完成投资53.6亿元。

2022年,兵团各级各部门科学决策部署、精准有效实施,全力推进“十大民生工程”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发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作用,取得积极成效。

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程,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兵团投入500万元支持职工自主创业,立项实施102个示范项目,完成计划的127.5%;安排450万元资金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共支持86个妇女创业就业项目。

实施增收致富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兵团开展两轮集中排查,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按季度调度落实情况,去年无新增监测对象。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兵团下达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资金4.01亿元,向相关师市公共体育场馆发放补助资金425万元,鼓励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推进全民健康工程,落实医疗惠民政策。兵团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全面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实现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共济使用。至2022年底,兵团职工医疗账户共济备案2.12万人次。

实施社保扩面工程,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兵团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2022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完成率分别为102%、1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