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普办 兵团教育局关于做好兵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兵团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计局

兵人普办发〔2020〕11号

各师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人口统计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兵团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兵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发〔2019〕24号)和《关于认真做好兵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人口统计调查的通知》(新兵发〔2020〕3号)精神,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当地人口普查机构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兵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认真学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普查知识,切实提高做好普查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广泛宣传动员。兵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做法。中小学要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普查知识;高等院校在做好普及知识的同时,要主动配合当地普查机构,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活动。
  三、积极协助登记。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采用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高等院校要协助当地普查机构,重点做好在校学生和户口保留在学校的往届毕业生的普查登记工作。
  四、开展志愿服务。鼓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此次普查为契机,深入了解国情,主动服务社会。
  五、做好相关保障。对于普查涉及到的外籍人员,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积极协调懂外语的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工作。

             兵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人口统计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兵团教育局

                       2020年8月1日